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应对变化和挑战,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将重点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5 08:28:00

留言详情
标题: 应对变化和挑战,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将重点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
内容: 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衡量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可以看到企业活力、效率、效益不断增强。进入2019年,严峻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为考核分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应对变化和挑战,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将重点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8-05 08:28:0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专访时的讲话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9年,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形势复杂性前所未有,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中坚,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爬坡过坎,越需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顶梁柱”作用。

       中央企业激发活力增强动力,首先是要在考核分配领域取得突破。刘鹤副总理反复强调,从收入分配领域进行国有企业改革,是我们成功的经验,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物质利益原则,要通过物质激励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考核分配工作要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并作为我们改进和完善工作的主攻方向,努力建立有效的正向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企业家、骨干人才和广大职工的活力,为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下一步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将在三个方面做好改进和完善:一是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二是逐步完善和构建更加科学的考核指标体系,更好发挥业绩考核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三是更加有效的落实好企业经营责任制度,考核分配工作更紧密的与企业发展责任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结合。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