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9-08-07 08:39:48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考核办法》?
内容: 新修订《考核办法》的印发出台,为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起了考核指标体系,为企业负责人制定了清晰的目标和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请问2019年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考核办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8-07 08:39:4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专访时的讲话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9年是新考核办法实施的第一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确定2019年度和第六任期考核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内涵,科学设置中央企业2019年度和第六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积极确定考核目标。发展基础较好、经营形势向好的企业,要以更加积极的目标统领各项工作,聚焦优势、抢抓机遇,尽最大努力实现较高水平增长,争创行业发展排头兵;行业发展平稳的企业,要努力开拓市场,加强管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实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经营压力较大的企业,要主动作为,积极调整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实现稳健发展。

        二是加强国际对标行业对标考核应用。国资委要持续强化考核对标,以世界一流企业为标杆,把国际对标行业对标逐步贯穿于考核指标设置、目标设定、过程监控、考核计分和结果核定的全过程,提高业绩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国资委将进一步健全企业国际对标行业对标体系,优化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同时将统筹中央企业数据资源,加强对标平台建设,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做好对标管理工作。中央企业也要选准选好标杆企业,明确对标重点,形成有针对性、可识别、可操作的对标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