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在改革的关键节点上,如何推动新的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19-08-09 07:07:11

留言详情
标题: 在改革的关键节点上,如何推动新的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落地实施?
内容: 2019年是正式实施新的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第一年。在改革的关键节点上,如何推动新的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落地实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8-09 07:07:1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专访时的讲话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新的工资办法在管理方式、决定机制上有很大的改革创新,为中央企业做好工资总额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求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科学编制工资总额预算。工资总额预算要与利润总额等经济效益指标挂钩,并按照净利润等主要考核指标目标值的档位情况确定。经济效益增长,目标值为第一档的,工资总额增长可以与经济效益增幅保持同步,但劳动生产率未提高的,工资总额应当适度少增。商业二类和公益类企业可以申请将工资总额划分为保障性和效益性工资总额两部分,比重一经确定,原则上三年内保持不变。其中,保障性工资总额主要与企业所承担的重大专项任务、公益性业务等指标完成情况挂钩,增幅原则上不超过挂钩指标增长幅度。

       二是严肃收入分配纪律。中央企业要进一步规范收入分配行为,严肃收入分配纪律。国资委也将加大对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事中监测和事后监督,明确界定企业违规责任,对严重违反收入分配规定的,取消企业实行备案制、周期制管理的资格。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