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去年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任务完成了么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8:37

留言详情
标题: 去年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任务完成了么
内容: 我想了解2019年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的完成情况,相关企业都用了哪些措施和办法来促进工作的开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21 10:18:3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国资报告》专访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充分发挥考核分配导向激励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经营业绩考核体系不断完善。各中央企业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强化业绩考核对企业经营发展质量效益的正向引导,做稳增长提质量表率。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各中央企业更加突出效益效率、创新驱动、实业主业、国际化经营、服务保障等导向,科学构建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体系。

      二是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各中央企业加快健全职工工资决定机制,牢牢把握“一适应、两挂钩”原则,不断健全企业职工工资管理制度。此外,企业积极推进工资总额分类管理,积极探索实施多种形式的工资总额分类管理,激发企业改革发展活力。为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企业大力实施核心人才中长期激励,积极建立健全多元化的长效激励机制,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统筹做好负责人薪酬福利保障,从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薪酬和任期激励收入水平看,不同考核等级形成阶梯式差距,体现了“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的鲜明导向。

      三是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深化。各中央企业结合自身改革发展实际,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积极探索职业经理人薪酬市场化改革,稳步落实董事会考核分配职权,不断提升董事会履职能力和公司治理水平。

      四是考核分配监督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各中央企业坚决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企业在积极开展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还注重“举一反三”,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工作深入到位。针对方方面面反映出的考核分配领域问题,企业建章立制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积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力求做到源头治理。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