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请问业绩考核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9:07

留言详情
标题: 请问业绩考核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内容: 请问业绩考核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新的考核制度都有哪些变化?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22 09:19:0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国资报告》专访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业绩考核是国资委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重要职能和抓手,对于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维护国有资产所有者权益,引导中央企业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3年国资委成立以来,业绩考核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在推动中央企业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发展质量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对坚持和完善业绩考核制度提出了新要求,为此,2019年,我们对经营业绩考核制度进行进一步完善。新的考核制度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一个坚持、两个突出、四个健全”。“一个坚持”,就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两个突出”,就是突出企业功能定位和突出创新驱动。“四个健全”,就是健全目标弹性管理机制、正向激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考核协同机制,在进一步完善国资委内部协同机制的同时,强化与委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