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根据国资委所说的“两利三率”的目标要求,请问2020年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多久能执行?

发布时间:2020-05-27 14:09:49

留言详情
标题: 根据国资委所说的“两利三率”的目标要求,请问2020年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多久能执行?
内容: 在之前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说到今年对央企的经营业绩考核中,会增加营业收入利润率和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这两个指标,那今年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近期会执行吗?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27 14:09:4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国资报告》专访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2020年,中央企业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企业要以新制度实施为契机,确保国资委主要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按照新的考核导向调整优化考核指标。今年,国资委党委提出了“两利三率”五个主要经营指标,考核指标调整首先要落实这一任务要求。对于净利润指标,除个别处于特殊发展阶段的企业,其他企业均要考核。对于利润总额指标,企业要结合考核目标档位,与工资总额预算实施联动。资产负债率要继续作为约束性指标写进业绩责任书;营业收入利润率和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是短板的企业,要纳入考核。

二是按照提质增效稳增长要求积极确定考核目标。今年中央企业确立了积极的经济效益增长目标,企业要抓好分解落实,同时要密切关注经营环境变化,强化考核目标执行分析和评估,及时掌握关键指标序时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完善内部考核制度做好政策衔接。中央企业要在理解、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抓紧修订企业内部考核制度,把考核导向、考核原则原原本本、完完整整地传导下去,做好政策的衔接。同时,要加强集团内部部门横向协同、系统上下联动,形成政策合力。

此外,国资委今年将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求,优化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方法体系,研究落实管理定性指标评价,加强与业绩考核的有机衔接,更好发挥绩效评价的全面评判、体检诊断和行为引导作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