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如何实现?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2:22

留言详情
标题: “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如何实现?
内容: 国企改革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那么现在推进还顺利吗?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28 15:12:2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国资报告》专访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三项制度改革是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进和完善的最重要基础工作,是我们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和基本目标,也是国有企业相比其他所有制企业一个重要的短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资委去年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企业选树改革标杆,开展对标诊断,制定改革方案,推进改革实施。截至目前,全部中央企业均制定了分户改革方案,完成了改革顶层设计,但整体推进力度还不够,改革成效还不显著,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中央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三项制度改革是整个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国资委2020年推进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我们必须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