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央企今后会怎样做好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9 11:06:52

留言详情
标题: 央企今后会怎样做好人才队伍建设?
内容: 央企今后会怎样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有什么措施吗?主要覆盖哪些人群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29 11:06:5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国资报告》专访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针对企业家,今年国资委将在系统总结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对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在现有政策框架内,做一些改进,最大限度保护和激发企业负责人干事创业积极性。针对技术型人才,国资委将继续稳妥推进实施股权、期权、分红权激励,加大对中央企业关键人才的中长期激励力度,不断提高关键人才的获得感。

一是全力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激励支持。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全面落实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若干激励政策,各中央企业要制定专项规划,积极探索多元化激励方式,推动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政策工具箱整体激励效能。国资委将积极落实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求,探索支持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参照执行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同时,按照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委只审核股权激励整体计划,不再审核股权激励分期实施方案(不包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公司)。各中央企业应牢牢把握改革的机遇期,扎实用好中长期激励的“政策包”和“工具箱”,综合施策推动政策落地实施。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尚未“破冰”的中央企业要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控股上市公司探索尝试,力争有所突破,已经实施过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推广。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加快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