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为什么要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0-06-04 14:15:29

留言详情
标题: 为什么要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
内容: 请问国资委为什么要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6-04 14:15:2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资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各项工作。目前国有企业改革的“1+N”文件体系已经基本定型,当前制定政策的重点是具体的操作规程。就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而言,国资委成立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确立的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原则,从适应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改制上市的需要出发,按照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要求,积极探索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有效机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办法,尤其是2019年国资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考分规〔2019〕102号),标志着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体系已经基本定型。当前的重点任务是把工作着力点从夯基垒台、立梁架柱转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落实落地上来,推动这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出台《指引》就是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前期中央企业开展此项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汇总梳理,着力从微观操作层面细化对中央企业的工作指导,进而推动中央企业扩大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覆盖面,构建科学、规范的中长期激励机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