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咨询《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内容

发布时间:2020-06-08 08:44:58

留言详情
标题: 咨询《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内容
内容: 请问《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主要内容有哪些?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6-08 08:44:5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指引》共九十七条,近两万字,根据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各方面政策规定,从股权激励计划的内容要点、考核体系、管理办法和实施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梳理、系统集成,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践规范逐一明确阐释。一是重点介绍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依据、适用范围,实施股权激励的条件、原则及相关要求。二是对股权激励计划中的激励方式、激励对象范围、权益授予数量、授予价格、时间安排、激励收益等的内涵要义、政策规定、操作规范进行详细阐释。三是从强化公司业绩考核、健全激励对象绩效考核评价、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考核等方面明确出资人的导向和要求,引导企业注重价值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将规范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责任追究与特殊情形处理、财务处理和税收规定等方面的要求和规定进行了梳理明确。五是归纳各级国有股东的职责,对股权激励计划的决策、申报、实施、终止等程序事项予以梳理,并重申监督管理、信息披露等要求。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