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有何特点?

发布时间:2020-06-10 14:31:17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有何特点?
内容: 请问《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有何特点?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6-10 14:31:1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指引》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策上保持衔接一致。《指引》是在证券监管部门相关规定框架下制定的,与国资委此前出台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规定也是衔接一致的,这次提出的都是具体操作上的细化规程。二是清晰界定责任与程序。国资委落实以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要求,股权激励具体实施方案的审核责任在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指引》通过细化完善操作层面的指导,帮助中央企业更好地担负起股权激励主体责任,保障该项工作职责中央企业接得住、管得好、落得实。三是重点回答了操作问题。此前我们出台的股权激励相关政策是框架性、原则性的,中央企业在实施中遇到了一些具体情况,《指引》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了可操作的方法,在政策框架内给予阐释和细化,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在具体实践操作上与政策规定良好对接。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