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两利四率”考核指标体系具体有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3:24

留言详情
标题: “两利四率”考核指标体系具体有哪些内容?
内容: “两利四率”考核指标体系具体有哪些内容?对考核国企的积极意义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2-19 17:03:2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2020年12月24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21年国资委将引入全员劳动生产率指标,与净利润、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资产负债率、研发投入强度等一起,形成“两利四率”考核指标体系。
        其中,全员劳动生产率这个新增的考核指标,是考察央企每位员工在单位时间为企业创造的营业收入,重要的变量是企业营业收入和企业员工人数,提高这项指标的关键就是要切实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这就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产技术水平、优化组织结构、提升职工技能、增强劳动积极性。全员劳动生产率也是在提醒企业注意发展速度、盈利水平和负债结构的平衡,不断降本增效,提高单位产出,注重效率改善、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
        “两利四率”考核指标体系将会进一步引导企业关注改善经营效率和发展质量,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