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2021年国资国企考核分配工作聚焦哪些重点领域?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2:13

留言详情
标题: 2021年国资国企考核分配工作聚焦哪些重点领域?
内容: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新时期考核分配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以此为引领,2021年国资国企考核分配工作聚焦哪些重点领域?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5-24 08:52:1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根据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接受《国资报告》记者专访的相关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改革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前进路上,我们要清醒地看到,考核分配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差异化的精准考核分配机制还有待完善,支持推动科技创新举措的系统性、有效性还需进一步提升;有的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尚不健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紧迫感、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增强;有的企业对考核分配支持政策还存在贯彻不及时、把握不准确、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各地国资委工作推进还不够平衡,形成考核分配监管一盘棋大格局还需提速加力。
        为此,2021年考核分配工作重点要在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企业负责人薪酬待遇管理、健全职工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强化关键岗位核心人才激励、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再下功夫,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