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关于国资发财评规2021年75号文“员工持股计划”概念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0:10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国资发财评规2021年75号文“员工持股计划”概念的咨询
内容:

【国资发财评规[2021]75号】文中,第五条规定,“对所控股上市公司、少数股东含有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基金的企业提供超股比担保且无法取得反担保的,经集团董事会审批后,在符合融资担保监管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采取向被担保人依据代偿风险程度收取合理担保费用等方式防范代偿风险”。这个“员工持股计划”是专指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还是包含【国资发改革(2016)133号】文中相关形式的员工持股?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3-01-17 16:00:1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融资担保管理工作的通知》(国资发财评规〔2021〕75号)中的“员工持股计划”包含《关于印发<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者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16)133号)文中相关形式的员工持股。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