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6-19 08:56:21

留言详情
标题: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内容: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6-19 08:56:2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此次《意见》出台是国有企业收入分配领域的一次重大制度创新。《意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的“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构建起了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的分类决定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赋予企业更大的内部分配自主权,进一步完善市场决定与政府监管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对于新时代推动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以及构建公平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具有里程碑意义。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