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国资委如何推动企业考核分配与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

发布时间:2018-05-11 08:46:58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如何推动企业考核分配与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
内容: 国资委如何推动企业考核分配与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5-11 08:46:5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近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资委三部门上报的《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同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同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根据相关要求,国资委将在2018年适时出台《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配套研究制定实施细则等操作性文件。各中央企业要按照国资委统一部署,认真梳理本企业制度建设、流程规范、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尽快完善相关办法,编制申报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落地。

       在此基础上,国资委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的监督指导。各中央企业要牢牢抓住经理层任期制和考核评价这个“牛鼻子”,建立健全以能力和绩效为导向的管理人员选拔任用机制,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要牢牢把住劳动用工契约化管理这个“定船锚”,建立健全以合同管理为核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实现员工能进能出。要牢牢盯住市场化薪酬分配这个“风向标”,建立健全以岗位价值为基础,以绩效贡献为依据的薪酬管理制度,坚持以岗定薪、岗变薪变,调整不合理收入分配差距,做到收入能增能减。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