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考核分配工作该如何在推动中央企业实现“三大变革”中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18-04-26 14:38:43

留言详情
标题: 考核分配工作该如何在推动中央企业实现“三大变革”中主动作为?
内容: 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此,考核分配工作该如何在推动中央企业实现“三大变革”中主动作为?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4-26 14:38:4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i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国资委考核分配工作要在推动中央企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一是充分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推动中央企业质量变革。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将围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目标,从理念思路、指标设计、目标确定、考核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引导企业持续提高产品质量、资产质量、管理质量和收益质量。

       二是充分发挥薪酬分配的杠杆作用,推动中央企业效率变革。中央企业薪酬分配工作,将更加注重提高科学性、针对性,以效率提升为重点,充分发挥杠杆作用,撬动中央企业不断提升劳动要素的产出效率,不断激发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

       三是充分发挥中长期激励的牵引作用,推动中央企业动力变革。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激励工具的作用,进一步激发骨干员工和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各类创新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企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不竭的内生动力。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