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监督巡查 > 正文
2019年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1-25 08:57:51

留言详情
标题: 2019年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是什么?
内容: 2019年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1-25 08:57:5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9年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提高日常监督实效,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深化“三转”,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提高纪法贯通能力,努力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有所突破,推动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自觉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善于借势借力深化日常监督,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整治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推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协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中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直接抓好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坚决落实“三个为主”,持续深化“三转”,积极探索创新企业纪检体制,做强集团、做实基层,做到监督执纪全覆盖。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加强问题线索的集中统一管理,创新查办案件的工作方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推进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监督推动党委做好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中央企业巡视巡察全覆盖。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