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监督巡查 > 正文
2019年国资委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4-02 08:31:26

留言详情
标题: 2019年国资委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内容: 2019年国资委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02 08:31:2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9年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重大责任使命,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通过深化巡视强“根”铸“魂”、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中央企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更好发挥顶梁柱作用。要对标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国资委党委2019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性作用,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深入查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督促委管企业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职责,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狠抓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高“后半篇文章”质量;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打造国资央企上下联动监督网,以科学方法和求实作风,有力有效完成巡视任务。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