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监督巡查 > 正文
在新时代背景下,国有企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1:35

留言详情
标题: 在新时代背景下,国有企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
内容: 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全局,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在新时代背景下,国有企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0-09 08:51:3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刊发《求是》署名文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全局,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正风肃纪反腐。
        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加大政治监督力度,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办法和督查办法,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和工作台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和线索快查严处。
        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驻京办”、“总部机关化”、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化公为私等问题专项整治,健全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一批制度,规范企业资金审批、物资采购、产品销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重点减存量、零容忍遏增量,严肃查处了一批国企“蛀虫”。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治理腐败效能不断增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