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监督巡查 > 正文
如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1 14:06:03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内容: 如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6-21 14:06:0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纪委(纪检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章赋予纪检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切实维护好企业发展的政治生态。纪检机构要持续深化“三转”,聚集主责主业,一心一意干好监督执纪问责,决不能“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探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大监督”体系,着力减存量、遏增量,紧紧抓住惩治这一手不放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准确理解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两个为主”,配齐配强集团总部纪委力量,整合企业内部纪检监察队伍,聚焦“关键少数”,盯住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强化自上而下监督。

        纪检监察机构是政治机关,是一支“纪律部队”,要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树立“大兵团作战”理念,通过加强组织协调、交叉办案、以案代训等手段,提升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水平。要增强“单兵作战”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