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企业情况 > 正文
国有企业对外借款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时间:2021-12-08 15:51:19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对外借款是如何规定的?
内容: 您好,想咨询下在国有企业正常经营过程中,(1)国有独资企业是否可以向自己投资的合资企业借款,有无相关文件规定,操作流程规范如何?(2)国有独资企业是否可以对外借款,如民营企业等,有无相关文件规定,操作流程规范如何?(3)国有独资企业之间是否可以互相拆解资金,如无相关规定可以参考?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2-08 15:51:19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国有企业借款的问题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资金管理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国资厅发评价〔2012〕45号)规定,中央企业禁止对集团外企业拆借资金;中央企业要审慎开展对集团外企业委托贷款业务,委托贷款对象应当选择资信良好、有业务关系且具备偿还能力的大型企业,其中对中央企业之外的企业或单位还应当事先报国资委备案。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丰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