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中央企业脱贫攻坚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09 08:03:31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脱贫攻坚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内容: 中央企业脱贫攻坚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09 08:03:3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主要有以下优势。

       首先是行业优势。

       中央企业所在行业分布,大都属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重大基础设施等,很多也是脱贫地区或受援地区迫切需要发展的行业。中央企业可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从解决贫困地区和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基础保障类问题入手,积极改善当地的交通、电力、通讯、水利、医疗等基础服务,提升当地公共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其次是要素优势。

       中央企业拥有较强的规模优势,特别是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拥有雄厚资源和比较优势,可以充分利用中央企业自身各类要素禀赋比较优势,利用多渠道、多机制、多平台,将其积极注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帮助解决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技术与资本等问题。

       第三是产业优势。

       中央企业大都处于所在产业链的核心地位,对上下游企业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可以根据受援地区的资源特征,以产业项目扶持、扶贫扶智扶志为抓手,积极扶持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劳动力就业,将受援地区的产业或企业纳入中央企业所处的产业链中,实现当地产业长期良性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