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02 07:12:48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有关问题
内容: 请问国务院国资委正在建设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进展情况如何?系统建成后是否可开放用于地方国资在线监管?对地方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有无规划?目前,国资国企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存在大量信息孤岛,严重制约监管工作水平、效率提升,建议国务院国资委统一开发建设全国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将大大提高全国国资国企监管效率、质量,减少各地重复建设投入。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8-02 07:12:4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8年,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成果基础上,为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国务院国资委启动了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截至2018年底,国务院国资委初步建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实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监管、重大任务落实监管、国资国企综合业务监管、防范风险等5方面功能。2019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全面建设年,建设目标是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全面建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实现对中央企业集团的在线监管,中央企业集团从整体运营层面实现对各级法人和管理主体的在线监管。有关系统建设的工作方案已于上半年印发,同时,国务院国资委还召开了宣贯推进会,正在组织各中央企业和委内各有关单位有序推进系统建设。

  目前,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中涉及地方国资国企的功能主要有国有资产统计分析、产权交易监测等。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按照“全国国资一盘棋”思想,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式、协同推进重大事项,加大对地方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力度。同时,指导各地国资委和地方国有企业加强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共同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