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合作对接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9-11-25 13:34:17

留言详情
标题: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合作对接情况如何?
内容: 日前在济南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合作对接情况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1-25 13:34:1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论坛期间,据济南市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3日,48个项目在论坛上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694.16亿元。其中,与15户央企签约项目20个,投资额918.86亿元;与24户民营企业签约项目24个,与4户境外企业签约项目4个。

        从产业领域来看,济南市布局的“十强”产业项目33个,投资额1209.8亿元,占比71.41%,交通基础设施等其他产业项目15个,投资额484.36亿元,占比28.59%。

        从具体项目来看,投资额超50亿元项目12个,过百亿元项目5个,分别是:济南市的基金及相关金融和产业服务项目,总投资210亿元;青岛市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德州市的临邑至武城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125亿元;青岛市的青岛科创中心(星创岛)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威海市的南海新区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从合作意向来看,在论坛之外,有关方面和企业还达成意向23个,已明确投资额287亿元,所有项目正在跟进洽谈。

       从合作对接来看,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自贸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浪潮集团等15处开放区域,开辟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宣传推介等配套项目。

        11月4日,相关企业组织论坛参会人员对济南市具有代表性的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浪潮集团、济南国际金融城、新旧动能先行区等15个开放点进行了参观,取得良好效果。参观过程中,中国重汽集团与中国石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在重型卡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研发方面达成意向。中国建材对济南重工的隧道掘进机(盾构机)、磨煤机等产品进行了详细考察,并表示下一步加强合作。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