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国有股东能否通过定向减资方式退出,是否需要进场

发布时间:2021-12-02 19:27:19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股东能否通过定向减资方式退出,是否需要进场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国有股东以定向减资方式退出公司的相关问题,具体如下: 1.国有股东能否以定向减资的方式退出所投资的公司? 2.国有股东以定向减资的方式退出所投资公司时,是否需要进场交易? 根据相关规定,国有股权转让需通过产权交易机构进场交易,目的是通过公开竞价方式确保国有股权保值、增值。若允许国有股东以定向减资方式退出公司,且无需进场交易的话,那么是否会为国有股权转让提供了规避进场交易的途径?(即国有股权拟全部转让时,可以通过国有股权定向减资实现退出后,该公司再以增资等方式引入新的股东,这样无需进场交易,而实质上是进行了国有股权的转让)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2-02 19:27:19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国有股东能否通过定向减资方式退出”申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公司减资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履行相应的工作程序。根据您所述事项,国有股东退出所投资的公司原则上应当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