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中央企业有没有完成“双碳”工作的明确目标?

发布时间:2022-01-07 07:34:45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有没有完成“双碳”工作的明确目标?
内容: 碳达峰、碳中和是当前的热点问题,中央企业应该作出表率,请问中央企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2-01-07 07:34:4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务院国资委编制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中央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明确目标:“十四五”时期,中央企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15%,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18%,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5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营收比重不低于30%。到2030年,中央企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显著成效,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大幅下降,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5%以上,中央企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整体达到峰值并实现稳中有降,有条件的中央企业力争碳排放率先达峰。到2060年,中央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有力推动国家顺利实现碳中和目标。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丰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