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国资委直管的行业协会商会研究会有多少家?

发布时间:2023-03-01 15:21:19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直管的行业协会商会研究会有多少家?
内容:

您好!请问国资委直管的行业协会商会研究会有多少家?名称有哪些?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3-03-01 15:21:1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直管协会共15家。其中,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15〕39号)要求,14家直管协会已于2020年底前完成了脱钩改革工作,国资委取消了与其之间的主办、主管、联系和挂靠关系。分别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另外1家国资委直管的协会为中国企业联合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