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中央企业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30 08:13:32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
内容: 中央企业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7-30 08:13:3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从今年起,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范围内开展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国资监管信息化顶层设计,促进国资监管和集团管控信息化水平协同提升,推动国资监管向实时动态转变。总体要求是建立完善的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平台,持续推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更好适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增加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总体目标是整合信息资源,统一工作平台,畅通共享渠道,打造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平台,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息化监管体系,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对重大国有资产流动等关键环节实施实时监控、动态监管,确保国有资本投到哪里、监管就延伸到哪里,努力消除监管空白点,实现监管无盲区,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工作安排是2018年为试点推动年,加快实现大额资金动态监测,初步建成国资监管综合信息监测展示系统,以中央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为着力点,探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2019年为全面建设年,要基本建成国资监管信息管理系统,初步构建实时动态监管体系;2020年为巩固提高年,全面建成国资监管信息管理系统,为实时动态监管提供全面支撑。

        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要在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项目资金保障、加强安全保密、逐年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5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是:一是以中央企业大额资金监测“扩围”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实时监督、动态管理;二是以国资监管综合信息监测展示系统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国资监管统一工作平台建设;三是以中央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为着力点,探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是以中央企业产权、投资、财务等业务为重点,持续推进国资监管业务与信息化有机融合。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