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如何?

发布时间:2018-07-26 08:34:37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如何?
内容: 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7-26 08:34:3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集中统一部署,中央企业在自身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坚定不移把扶贫重任扛在肩上,尤其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工作中冲锋在前。中央企业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结对帮扶、对口支援县达79个,2017年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500余个,投入扶贫资金5.9亿元,引入社会资金超40亿元,有力促进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国资委持续推进“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百县万村”和“同舟工程——中央企业参与‘救急难’行动”两项专项扶贫活动,重点帮助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解决缺水、缺路、缺电的突出问题,惠及人口111万人、救助困难群众8.8万人。

       由国资委牵头、央企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覆盖了全部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其中在“三区三州”投资14.4亿元,预计将带动1.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