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9央企大拜年  >  我的故事 > 正文
【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⑨】见证EPR全球首堆首次并网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9

说明: 说明: F:\【2】照片整理\照片\首次并网\BD1A7517.JPG

站在2019年的时间轴上,回望2018年,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18年6月29日,EPR全球首堆台山1号机首次并网的日子,紧张又骄傲!

“不着急,吃饱了再过去。”队办经理邱毓顶着有些浮肿的眼皮,微笑着向我递来盒饭。

“好!”我有点意外,赶紧接过来。但看到大家都吃完了,我也赶紧扒了几口,立刻赶去主控。

当我踏上主控门口的那一刻,一种无言的紧张氛围扑面而来!非操作区域全部站满了人,水泄不通,但却非常安静。

看到总负责人向超向我招手示意,大家也立刻让出道来。到了操作区域,我发现有几台摄像机对着操作区域各种抓拍,所有人也都目不转睛地瞄向操作员区域。

不过我还来不及思考如何在这么万众瞩目的目光中安放我的不好意思,就全身心投入到并网工作中了。

“5、4、3、2、1!”

经过几个小时紧张的操作,随着发电机出口开关的合闸成功,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机组带初始负荷正常运行时,“成功了!”大家紧锁的眉头终于一下舒展开来,嘴角止不住往上扬,不约而同又小心翼翼地鼓起掌来,生怕对操作区域产生任何干扰。

“作为并网系统的负责人,又是这里唯一的女工程师,有啥感想?”

“不想再吃加班餐了,想吃点好吃的!”我脱口而出,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不小心溢出了泪光。(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朱小霞)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