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9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智造高质量  >  对话新国企  >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  >  要闻 > 正文
邹磊:做“优”做“强”,推动央企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4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做客“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系列网络访谈,聚焦制造业创新驱动和企业人才培养,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如何将企业做优做强。邹磊表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就是解决“优”和“强”的问题,不仅要技术上领先,还要提高资源利用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做客“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系列网络访谈。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我们特别想让您谈一谈的话题是央企高质量发展。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提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东方电气这样的企业连续15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从规模、产量来看东方电气已经够大了,但是如何做优做强?您是怎么思考的?

邹磊: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提出要求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给制造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东方电气在今年的工作会议上出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我们自身来讲,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我们从集团的全面工作上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核心就是解决“优”和“强”的问题。所谓“优”和“强”首先就是技术上领先,没有先进技术,你的产品就没有竞争力,也不能代表我们中国装备制造的水平。另外,要更有效率,资源的利用效率更高,还要更加绿色环保,更加有利于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装备制造业的本质就应该是为此提供解决方案。我们正在稳步地向前推进。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的制造业会由原来的量实现向质的转变,中国企业也会由大实现到强。作为中央企业,我们应该把公司办成伟大的公司,办成长久发展的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