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新时代 YOUNG起来  >  青春·榜样 > 正文
平实务本塑造工匠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9

范建东,男,蒙古族,1986年6月生,中共党员,工程师,大学本科,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职员,在全国电力行业风电运检技能大赛,荣获“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在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地质工会、电力协会举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全区风电运检值班员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区“技术能手”称号;华电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中国华电集团首届创新创效能手;“范建东”劳模工作室带头人。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称他为“老范”名字叫范建东,是一位年青的80后,之所以大家都叫他“老范”,那是因为寒来暑往八载他始终坚持在风电场一线,不仅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还像老师一样带领和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扎根一线  他是埋头苦干的“老黄牛”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奔蹄”,这句诗是老范真实的工作写照。入职之初生产人员不足、人员技能水平低是当时蒙东能源公司风电场面临的最大问题,他多次主动放弃休班机会,驻留在风电场一方面钻研设备结构、工作原理,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另一方面在人员不足时主动参与实际生产工作,补充欠缺的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使他一心扑在扑在风电场安全生产工作上,平均每年驻扎风电场300余天,以场为家,带领的团队使北清河风电场发电量逐年提高,被大家赞称之为:埋头苦干的“老黄牛”。


奋发有为  他是夕惕朝乾的“技术范”

在蒙东能源公司老范是公认的“技术范”,生产中遇到疑难技术性问题时,人们自然而然的会想到老范,那是因为老范的头上有很多“光环”,他曾荣获华电集团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 荣誉称号……。

取得了成绩老范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技术能手只有扎根生产一线、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才会贡献出个人最大价值。九年的坚守结出了也结出累累硕果,老范带领他的团队弥补了蒙东能源公司通讯光缆故障处理、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等多项生产技能空白,为该公司自主检修开创了新局面。


标新立异  他是别具匠心的“创新范”

熟悉老范的人都说,他这人工作时话不多,但遇到问题总会有“好点子”。老范先后组织并参与多个课题攻关,其中《SL1500型风电机水冷系统自给自足改造》项目荣获华电集团公司创新创效二等奖,《风电外包工程全过程安全管理+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内蒙公司青年创新创效三等奖,《SL1500型风电机偏航驱动装置早期故障诊断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成果先后荣获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职工技术成果二等奖、电联第十届电力行业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一种风电机组塔筒除尘通风装置》、《风电机组齿轮箱箱润滑油循环系统上的冷却装置》、《一种风电机偏航驱动故障诊断系统》3个项目已拿到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范建东自入职蒙东能源公司九年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端正的学习态度、扎实的技术功底得到了蒙东能源公司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也树立以一个“四讲四有”的优秀党员形象。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