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企公开课100讲  >  校外辅导员结对活动 > 正文
重温往日——中国宝武的复旦学子回母校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校训墙边的林荫道,光华楼前的大草坪……青涩的校园生活恍在眼前,而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已成企业的栋梁之材。5月19日,几十位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宝武人代表重回复旦校园,在邯郸校区叶耀珍楼齐聚一堂,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复旦大学与中国宝武的合作由来已久。目前有951名复旦大学毕业的宝武人奋战在生产经营、科研开发、企业管理、金融财务、信息化建设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历年来,158名复旦大学老师、566名复旦学子荣获宝钢教育奖。双方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合作。此次中国宝武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牵头组织了中国宝武复旦学子返校日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建立更多、更紧密的合作。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在致辞中说,复旦大学即将迎来114年校庆日,欢迎各位中国宝武的复旦校友回家。复旦大学和中国宝武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深厚。从1990年设立的宝钢奖学金和奖教金是复旦大学到目前为止,规格最高、受众面最广、最深远的奖学金和奖教金之一。复旦大学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欢迎校友们随时回家看看。

中国宝武办公厅主任冯爱华代表复旦校友发言,她说,看到和听到复旦大学最新的发展成就,作为校友万分自豪。她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复旦大学的求学生涯和在中国宝武的成长经历,畅谈了“有理想”、“讲方法”、“重务实”的求学感悟。她表示,中国宝武复旦学子和母校不仅在感情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在事业上能够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中国宝武复旦学子和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吉他弹唱、昆曲表演等精彩才艺;在校训墙边重温了“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在苏步青像和相辉堂前追忆缅怀了复旦的创业先辈们;在光华楼的大草坪上重拾旧日的身影。重回校园,感慨万千。校友们都表示,身负“复旦人”和“宝武人”两个身份,是人生幸事。是复旦大学为他们人生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是中国宝武给了他们实现理想的舞台。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要为中国宝武和复旦大学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