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  行业协会 > 正文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协会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13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根据《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国资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国资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组指导一组组长、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熊梦书记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刘红儒副书记主持会议。

刘红儒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在国资委联系的行业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刘红儒介绍了中国工经联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及方法步骤进行了说明。

熊梦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工经联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 ,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集行业协会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各项改革、谋求在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查问题、抓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

熊梦就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协会党建局的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重大部署、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推动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中国工经联党委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落实国资委党委行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国工经联系统主题教育具体方案,组成了巡回指导组,将对各单位主题教育进行巡回指导,在指导工作与帮助服务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行业协会有各种论坛、展会和业务平台,要用好各协会的各种宣传阵地,发挥好线上线下媒体优势,注意挖掘、培育、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对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产生更为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中国工经联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赵爱明同志在国资委行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讲话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务求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做“结合文章”、做“转化工作”;坚持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国工经联系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方长安对中国工经联党委在国资委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后快速响应,及时动员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国工经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行业协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党中央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体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主题,体现了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统一。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特点。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