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第六届国企好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3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正式启动。2019年7月1日至10月15日,活动将集中征集反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相关优秀新闻报道。10月16日至12月30日,经过三轮评选,活动将集中推介评选出的优秀新闻作品和新闻创客。

据悉,自2014年起,“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旨在展示新时代新闻战线报道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成果,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传播国企正能量,发挥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创客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为国企宣传队伍和社会媒体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认识和了解国企的途径。

本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将集中推介2018年7月1日以来发表的涉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优秀新闻作品,评选出十大新闻创客。其中,文字类新闻作品将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广播电视类、“三微”类、国际传播类新闻作品将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并设立特别奖若干。在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纸、刊物、广播电台、电视台;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经国有企业官方认证的新媒体账号;以外语撰写在我国外宣媒体或对象国媒体发表的原创新闻作品均可参与相关推介。

据了解,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主管部门、知名新闻院校、中央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平台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对新闻作品和新闻创客进行评选,确保推介活动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