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  2019专题  >  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  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坚持“三个融入”激发爱国热情 凝聚奋斗力量

    文章来源:宣传局发布时间:2019-09-29

    国家能源集团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坚持“三个融入”,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贯穿到国家能源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各方面各环节。认真落实集团党组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工作措施要求,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召开党组(党委)会、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融入企业改革重组,聚焦重点主题活动。紧密结合集团实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大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企业重组融合。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能源集团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评选表彰并广泛宣传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集体,掀起岗位学习、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热潮。组织开展“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巡回宣讲活动,分8个片区对全集团94家子分公司进行全覆盖宣讲,宣传先模事迹、弘扬先模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认真组织开展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成就图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用图片形式全方位展示国家能源集团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开展微党课大赛,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制作微党课、讲好微党课。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通过亲身经历或身边人物与故事,畅想新时代发展愿景,抒发爱国爱企和奋斗创业的家国情怀。开展国家能源集团好故事宣讲活动,围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故事,展现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成就和重大贡献,展现广大职工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充分发动各子分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广泛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和提高广大职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思想和文化融合,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融入企业中心工作,突出做好主题宣传。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聚焦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成就和贡献,组织各单位加强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等“五项宣传”,在全系统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中心任务,部署开展“保会战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打好“生产运营百日会战”,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