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  2019专题  >  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  动态 > 正文

    “科学至上”创一流 改革转型奏凯歌
    ——中化集团精心打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品牌

    文章来源:宣传局发布时间:2019-09-29

    中化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牢牢把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将全面唱响爱党爱国爱企主旋律与推动公司打造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的战略落地全面融合,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唱响集团上下干部职工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共建世界一流的时代凯歌。

    推出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品牌,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班子讲党课、开办干部轮训班、支部“三会一课”、 举办“中化大讲堂”、“创新论坛”等方式,邀请中央党校、中大院等权威专家、离退休老干部、集团领导等作为学习活动宣讲人,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统筹红色革命遗址、主题展览展出等京内外红色教育资源,6月起在全集团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报效伟大祖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7月起启动“爱祖国、爱中化”网上答题竞赛活动、组织各类网上专题知识竞赛;国庆前后,集团总部及各单位将举办以“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集团下属五大事业部及下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创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品牌,唱响改革转型的“进行曲”。以“我的中化我的国”为主题,广泛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和基层一线、科技研发等方面职工代表举办系列专题座谈活动;办好主题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以组织参与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优秀形象宣传片网络展播系列活动为契机,广泛征集并向国资委报送优秀形象宣传片、员工视频日志、员工优秀摄影作品;以组织参与国资委“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为契机,依托集团官方微信、“中化党群”微信公众号、集团OA“党建之窗”及《新中化》《中化党建》杂志等平台,组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坚持示范引领,组织开展“中化工匠”“中化楷模”“巾帼建功标兵”“两优一先”等系列荣誉评选表彰活动,扎实搞好“央企楷模”“大国工匠”等先进典型发掘推荐工作,讲好中化改革奋进故事,唱响中化听党话、跟党走、改革创新的“进行曲”。

    打造企业文化活动品牌,唱响中化创业创新的“大合唱”。着眼文化凝聚、创建文化品牌,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起点,广泛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以“科学至上、我们创造”为主题的中化司歌合唱大赛;以参加国资委“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为契机,事业部及下属单位纷纷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新中化”主题演讲大赛。下半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工会、团委等群众组织将结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深挖文化内涵、突出爱国主题,广泛举办诗歌朗诵大赛、离退休职工书画展、职工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共同唱响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的“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