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  2019专题  >  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  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建证”伟大时代
    ——中国建筑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局发布时间:2019-09-29

    中国建筑积极组织开展“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主题宣讲宣传活动,通过打造三个平台,厚植爱国情怀,凝聚昂扬斗志,奋力书写创建世界一流、助力伟大复兴的发展新篇。

    打造精神大洗礼平台,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用中国建筑投身祖国建设、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激励广大员工,汲取接续奋斗的前行力量。在“建证70年”活动中,用事迹演讲、情景剧表演、视频展播等形式,回顾老一辈中建人参与一汽一重等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庆油田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南征北战投身“大三线”建设的历程,讲述中国建筑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抗震救灾、精准扶贫、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承建民生工程、保障农民工权益的故事,展现“央企楷模”陆建新等新一代大国工匠实践创新、推动行业变革的风采,再现中建人的爱国情、奋斗路,增强广大员工对伟大祖国、对企业发展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近4000名青年员工以快闪形式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相关视频2次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1次登上团中央展播厅特辑。

    打造理论大学习平台,凝聚思想共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坚持员工在哪里,理论宣讲就跟进到哪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员工头脑,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基层调研、讲党课等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走进”。以“建证70年”活动为平台,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最贴近一线的故事,把讲理论、讲政策与讲故事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员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运用集团全媒体优势,做好党课内容、宣讲报告“再传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大国顶梁柱 奋进新时代”“一带一路中建印记”等专栏,发布稿件150余篇,扩大理论宣传覆盖面,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打造主题大宣讲平台,汇集奋进力量。注重以情动人,讲好中国建筑参与国家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建人的担当作为和实践成果,汇集建设企业、报效祖国、共筑美好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各级子企业将“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主题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开办“首都国企开放日”、中非员工足球友谊赛、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论坛、文艺汇演,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发掘、选拔活动中的优秀故事、优秀作品,制作融媒体文化产品,积极参与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主题活动,参与“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大赛、“劳动筑梦”、“大国重器”主题比赛,参与“放歌新时代”文艺展演,参与“视觉新国企”摄影大赛,展现当代国有企业员工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激励鼓舞广大员工砥砺前行、勇当先锋,同心同向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