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  2019专题  >  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  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船舶人 兴装强军新时代
    ——中船重工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局发布时间:2019-09-29

    中船重工党组3月初启动了以“砥砺奋进船舶人,兴装强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突出“四个抓手”,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以开展学习调研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学习和党组成员下基层调研四项工作,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广大领导干部责任感与使命感,致力于建设船舶行业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全国领军企业,以高质量发展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抓手,纪录伟大时代。开辟“回眸︳走过20年”专栏,回顾中船重工20年创业、创新和发展成就,展现服务国家战略、与伟大祖国同奋进共成长的历程。联合央视“一带一路”节目组拍摄《悠悠阿姆河 中乌情谊长》纪录片,讲述援助项目给当地居民用水、农业灌溉带来的改善,纪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作为国家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建造者,通过文艺作品改编,惟妙惟肖地呈现出工程背后的中国智慧。积极配合拍摄电视剧《中国大船》,彰显中国实力,展现时代风貌。

    以典型人物引领为抓手,激扬爱国情怀。与央视合作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中船重工近千职工在抗灾抢险英雄奋战过的码头,唱响同一支歌,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表白。在《求是》杂志发表《致敬,“8•20”抗灾抢险的英雄们》,讲述中船重工760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事迹。《文汇报》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70年70人”之叶聪》,纪录改革先锋、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叶聪成长故事,展现“蛟龙号”波澜起伏的潜海历程。筹备拍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事迹电影,抒写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以打造多元活动为抓手,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系列多元活动。“发现身边的美丽”摄影活动,反映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展现青年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追梦之路;“寻找感动的瞬间”微视频活动,记录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生;策划集团公司“功勋卓著奖”评选活动,歌颂奋斗之美,致敬奉献精神,在全集团上下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