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  2019专题  >  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  动态 > 正文

    “三强化三确保”掀起“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活动高潮
    ——国家能源集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局发布时间:2019-09-29

    国家能源集团以“三强化三确保”为抓手,深入开展“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挖掘、提炼、传播集团公司作为大国顶梁柱的新作为、新气象、新风采,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强化纵深式学习,确保“顶梁柱”有底气。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党委大课堂、支部小讲堂、指尖微课堂“三个课堂”学习品牌优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中央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的战略定位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进一线。党的十九大以来,开展专题党课7600多次、专题宣讲100多场、专题培训1800余期,汇聚起改革攻坚、打造世界一流的磅礴力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办“网上课堂”等特色学习载体,打造了24小时永不下线的学习平台,累计学习时长达394934学时。聚焦企业在全国、全世界各个领域取得的各项“第一”“之最”等改革发展成就和突出贡献,开展“央企之最”专题试题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扛起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学习强国”以“走近我国首个百万吨级煤直接制油示范工程”为题进行宣传报道,展示了企业“大国顶梁柱”品牌形象。

    强化立体式宣讲,确保“顶梁柱”接地气。精心策划“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分东北、华北等8个片区组织巡回宣讲15场,实现了宣讲全覆盖。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企业专业领军人物、改革攻坚尖兵、优秀道德典范以及技术行家里手的奋斗故事,有效发挥了典型引路和示范导向作用。宣讲突出互动性,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等环节,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引起情感共鸣。开展宣讲活动微影视创作大赛,通过故事片、纪实片、宣传片等微电影和微视频进行创意表达,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了崇尚学习、争做劳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强化融入式实践,确保“顶梁柱”鼓士气。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紧紧围绕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明确立足岗位大学习、立足岗位保安全、立足岗位提效益等10项重点任务,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保会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创建活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活动内容,设计活动载体,推动了企业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展现了“大国顶梁柱”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