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  2019专题  >  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  动态 > 正文

    践行红色通信初心 勇担央企发展使命
    ——中国移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局发布时间:2019-09-29

    今年5月以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紧扣“我为祖国做什么”“我为事业奉献什么”主题,拉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引导激励广大员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爱国情怀、更加昂扬的奋斗状态,勇担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的崇高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传承红色通信基因,践行央企初心使命。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需求、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党建和创”、“提升服务品质,连接美好生活”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创建活动,积极融入市场拓展、客户服务、网络维护、5G建设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大力选树宣传“百强基层支部”,抓好基层、抓实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网络质量,以“最高标准、最全覆盖、最严落实、最快响应”为目标,全力做好“两会”、“一带一路”峰会论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网络运行稳定、用户感知良好、网络空间清朗、客户服务满意。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激发爱国奋斗热情。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五个走在前”“七个结合”“十个方面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组织全集团1400多个党组织和27000多名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运用互联网+党建信息化平台,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打造中国移动红色通信馆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移动故事汇、短视频征集、“歌唱祖国”快闪、“追寻建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建国70周年复兴之路”等系列活动,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党建云平台、“最美移家”公众号等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最美事迹”专栏,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员工的爱国热情。积极参与“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大赛、“放歌新时代”文艺展演等活动,相关视频3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

    强化典型榜样引领,凝聚奋斗发展力量。深入开展文化文明工作,塑造能力、合力、活力,共筑中国移动力量大厦。强化对标先进、学习榜样的导向,开展“最美移动人”“移动工匠”等选树宣传活动。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最美移动人”事迹报告会,1名援藏干部被授予“最美支边人物”称号。积极参与组织“最美奋斗者”宣传活动,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深度参与国资委“献礼建国70周年”主题宣传,与央视合作拍摄《走遍中国——移动改变生活》《中国建设者》拍摄,与《人民邮电报》做好“和移动重走信息长征路•伴祖国共成长”系列宣传,展示以中国移动为代表的中国通信行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员工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