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国企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定点扶贫县云南省巍山县、漾濞县全部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举全系统之力,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持续助力云南省漾濞县、巍山县两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几年,总局不断加大对巍山县、漾濞县的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直接投入帮扶资金近2000万元,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扶持村集体经济,持续开展科技扶贫、地质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重点解决定点扶贫县“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对两个定点扶贫县实施帮扶项目共计20余个,惠及一万余人。总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先后赴定点扶贫县考察调研100余人次;选派挂职干部11人,其中挂职副州长1人,挂职副县长4人,驻村第一书记7人;累计资助200名贫困家庭子女,包括40名大学生、80名高中生和80名初中生,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力量;开展了劳动力转移、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等多个培训班,培训基层干部200余人次,培训技术人员900余人次。

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帮扶,总局两个定点扶贫县云南省巍山县和漾濞县全部提前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