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新时代 共享未来——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进博印记  >  2019年11月3日 > 正文
中核集团精心筹备 为推动全球化发展贡献中国核工业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3

随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中核集团第二届进博会交易分团已整装待发。中核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精心筹备,组建了交易分团,并将在进博会期间参与多场高规格论坛,现场签署重大采购合同,举办国际合作交流论坛,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姿态积极倡导和参与全球核产业链合作,为推动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贡献中国核工业的力量。

在首届进博会上,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签署了多项合同,中俄核能合作进入新阶段;举办了未来5年进口采购和海外业务本地化采购需求发布会,拓展“进博朋友圈”,得到了参会各方的充分肯定。目前各项合作进展良好,取得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在总结首届进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核集团精心筹划第二届进博会参会工作,积极邀请外商参展、签约和参与现场活动。本届进博会,中核集团交易分团将参加国资委中外企业合作论坛,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同时,该公司还将借助进博会高水平对外合作平台,与全球重要合作伙伴签署一系列采购合同和合作协议;在配套活动方面,将主办“广阔市场,共享未来”主题论坛,围绕“核能发展趋势与核工业企业应发挥的作用,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核电发展方向建议,对‘华龙一号’发展的建议,以及外国企业在其中的作用”等主题,共同探讨在中国核电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联合各国核工业领域的优势力量,进行技术革新,创新商业模式,全面提升核电产品的安全性与经济性、市场竞争力及公众接受度,共同开拓未来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