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中国诚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9日下午,中国诚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全文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决定》的说明,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郝鹏书记在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期望重托,深刻把握《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方面,对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会议要求,中国诚通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国资国企制度体系的高度,深刻理解全会关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表述、关于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新部署和关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新要求,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奋力开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并要全面系统地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实现学习轮训全覆盖,切实抓好宣传引导;要结合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实际,着力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探索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体制,完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建模式;要统筹兼顾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国有资本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