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中国大唐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对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18日,中国大唐在京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中央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部署这一重大问题,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召开这次全会,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对于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生机与活力意义重大;对于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意义重大;对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决定》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推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决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做好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加快实现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作用;深刻领会关于国资国企工作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担当好中央企业责任使命;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部署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培训等工作:一要突出重点内容,持续深化学习;二要精心组织培训,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三要把握正确方向,广泛组织宣传全会精神;四要制定方案,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要结合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公司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做好“两确保、四继续”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确保“创新奋进年”目标任务完成,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内部改革,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整治整改工作,全面谋划好明年工作。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