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中国节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6

11月29日下午,中国节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次学习研讨是集团党委在前期两次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对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理论文章《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的理论文章《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 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等重要文件。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根本的领导制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要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按照《中国节能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理解,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统一思想、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人民领袖的衷心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处僵治困、卡脖子技术突破等工作,不断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进一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国资委党委部署,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实际,进一步完善增强“五力”的体制机制、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制度,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节能、打造世界一流节能环保健康产业集团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