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澳门二十年 央企新作为  >  央企保障 > 正文
“鞍钢制造”成为港珠澳大桥“主心骨”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8

17万吨桥梁钢用于大桥主体建设,鞍钢为供货量最大的钢企。

由鞍钢自主研发生产的近17万吨桥梁钢全部成功应用在港珠澳大桥主体,“鞍钢制造”成为港珠澳大桥的“主心骨”。

作为此项目供货量最大的钢企,鞍钢钢板制作的钢箱梁,主要应用在大桥CB01标段主体和大桥主航道桥——青州航道桥的建设。随着大批量钢板抵达用户手中,鞍钢接连收到来自各方的赞誉。作为监理方的中国船级社,对鞍钢钢板轧制的精度十分满意,在和其他钢厂对比之后给出了鞍钢钢板厚度控制最好的评价;回访用户时,桥梁厂对鞍钢供货钢板的焊接性能以及各项指标给予充分肯定;前期业主来鞍钢走访,对鞍钢生产技术水平充满信心。

作为全球最长的钢结构桥梁,该大桥仅主体桥梁钢板用量就达42万吨,相当于10座“鸟巢”的重量。其中,青州航道桥是港珠澳大桥三座通航孔桥中跨径最大、桩基最长、索塔高度最高、施工区域离岸最远的控制性工程,该航道桥的合龙打通了从西人工岛上桥的通道,为后续桥面铺装施工奠定了基础。

从2012年起,鞍钢开始为港珠澳大桥供货,3年内及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钢板的供应。为保证桥体的安全系数,鞍钢桥梁钢产销研团队严把质量关,从原材料抓起,大力提高钢板的冲击韧性,同时采取全程跟踪轧制的操作方式,保证钢板板型的合格率。为确保合同高质高效执行,鞍钢还组织精兵强将成立港珠澳大桥重点项目团队,做好相关的服务、协调工作,保障项目用钢供应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