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新国企拜新年  >  我的故事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5

我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派驻海南省白沙县荣邦乡光村驻村书记刘志鹏。2019年,我们光村实现了242户1011人的全部脱贫任务,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百分之百全覆盖。

还记得那一次,为了确保黄金百香果新鲜,村民们现摘现装箱,我和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参与运输,运送到海口已是晚上11点,接着紧锣密鼓卸货,回到村里已是凌晨四点。但心里感到最甜的是帮助解决光村销售黄金百香果和红心橙,从而完成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实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指标。

我的新年愿望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光村黄金百香果产业发展越来越壮大,实现人均纯收入1万元。(刘志鹏 /口述  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 林丹丹/记录 )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