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新国企拜新年  >  我的故事 > 正文
我搭了468副“天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5

我是中国石油东方物探塔里木物探处247队队长王军。

2019年,在247队4月至10月承担塔里木西秋1井三维项目时,我圆满地完成了468副“天梯”的制作和搭建任务。

塔里木西秋1井三维项目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的险峻大山中。这里断崖林立,沟壑遍布,最大的坡近90度,巨石光溜溜的,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没有路,钻机和给养运不上去,测量和生产就无法展开。

为了摸清所需梯子的数量、规格,我一个断坎一个断坎地落实,冲沟延伸到哪里,哪里需要搭梯子,我清清楚楚。

做梯子看似简单却不寻常。尤其是超过10米的梯子,没有几个人会做。我做的梯子最长达22.5米,加了5个支撑架,用掉28根钢管、180个扣件,可以爬上六七层楼。

 

搭梯子也有诀窍。我发现,支撑梯子的地面要特别平。如果不平,梯子搭起来是斜的,拉钻机时,梯子承重不均,扣件受扭力作用就会开裂,后果不堪设想。每个梯子做完,我都要和安全员一起检验,仅扣件螺丝就要检查3遍。我共做了468副铁梯,不仅方便了钻井施工,而且为后续采集班的队友提供了方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袁镜武 王健摄)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